很多手機的調節通知和鈴聲的音量設定是分開的,這十分有用,因為有些用戶更加看重來電,所以會對其設更高的音量。Google 舊版的 Pixel 手機上也有這個功能,但捆綁了鈴聲和通知音量。Pixel 用戶一直對 Google 反饋要分開兩個音量,但該公司對他們的反饋進行改動。今年 Google 可能會改變這種情況,Android 14 系統的鈴聲和通知音量部分將會是獨立的滑塊。

使用 Android 14 DP2 的 Pixel 用戶發現自己的裝置可以分開設定通知和鈴聲滑塊,之前更新到該系統開發者版本時,情況並非如此。


Mishaal Rahman 在 Twitter 上指出,Google 在 Android 13 QPR2 Beta 就開始開啓獨立通知和鈴聲音量,一定要進入設定頁調整。而在 Android 14 DP2 中,好像成了默認的功能。雖然鈴聲和通知音量已經分開,但在手機處於振動模式下,它們都會靜音。

現在不確定這種是個 bug 還是 Google 專門設定的,因這不屬於一個 API 級別的改動,所以分開的音量滑塊大概會出現在新的 Android 13 QPR3 Beta 中,在今年下半年 Pixel Feature Drop 而正式發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