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距離 Samsung 下一代 Galaxy Z 系列裝置的正式發布不到半年的時間,預計 Samsung 會在今年 8月或 9月推出 Galaxy Z Flip 5 和 Galaxy Z Fold 5 兩款摺疊屏幕手機,隨著發佈時間的推進,相關的功能和設計特徵被曝光。

據爆料人士 SuperRoader 近期的信息,得知 Galaxy Z Flip 5 後蓋的副顯示屏可以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在鏡頭模組旁邊的小屏幕,另一部分是較大的屏幕,可以顯示時間、剩餘電量、短信通知等等。

在手機摺疊之後,可以看到不同以往的大副屏幕,幾乎橫跨了手機背面鏡頭模組以下的其餘部分,縱橫比為1:1.038,預計屏幕尺寸為 3.4吋。更大的副屏可以無需打開手機就能與通知、快速設定和 Widget 進行交互,在進行自拍時也能作為更好的相機取景器。

除此之外,另一個設計變化是 Galaxy Z Flip 5 採用了直邊邊框+ 圓角設計。在傳聞中的水滴形鉸鏈設計加持下,手機有望完全摺疊平放,讓兩部分之間沒有縫隙。爆料者 Ice Universe 表示,Galaxy Z Flip 5 仍具有 IPX8 防水等級,內部屏幕比 Galaxy Z Flip 4 窄。

除此之外,Ice Universe 暗示了 Galaxy Z Fold 5 和 Flip 5 會採用新的觸摸屏技術。屏幕的摺痕會更不明顯,配備更大的主鏡頭,搭載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和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由於採用新的結構設計,在 Fold 5 外觀尺寸與 Fold 4 僅相差 0.2mm 的情況下,重量為 254g,厚度為13mm。

Galaxy Z Flip 5 通過增大副屏幕,有效減少了用戶打開手機交互的次數,相信會受到更多消費者的喜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