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Duke University、Northwestern University 等多家大學的科研人員 Apple Watch 幫助患有鐮狀細胞病佩戴者預告各種疼痛。鐮狀細胞病是一種遺傳性紅細胞疾病, 伴隨慢性貧血、中風和血管閉塞性危象( VOC)等病症。 VOC 通常是「不可預測,難以治療,是住院治療的主要原因」。

科研團隊通過 Apple Watch 獲取監測數據並通過機器學習, 達到預測鐮狀細胞病患者的疼痛,並預測 VOC 引發疼痛的趨勢的效果。

研究人員運用不同的機器學習模型( 多項邏輯回歸( multinomial logistic regression)、梯度提升(gradient boosting)和隨機森林(random forest )) 和兩種 Null 模型, 對疼痛評分的準確度進行評估。

20名鐮狀細胞病患者參加了 Apple Watch 的數據收集,他們都是黑人, 有12名女性和8名男性。有14人患有血紅蛋白型SS (70%)。人口的中位年齡為35.5 (IQR 30-41) 歲。

參與者帶上 Apple Watch 的平均時間為 2小時17分鐘, 在實驗中共收集了15683 個數據點。隨機森林模型效果最優,它有 84.5% 的準確度和 0.84 的 RMSE 預測疼痛評分。

研究人員認為 Apple Watch 是一種「新穎且可行的方法,並提出了一種低成本的方法,可以使臨床醫生和鐮狀細胞病患者在治療 VOC 方面受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