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於3月17日推出了全新的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被官方稱為「Snapdragon 史上最強 7系平台」。

此次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採用的是 Kryo CPU,為 1+3+4 架構,分別是一個最高主頻2.91GHz 的超級內核 + 3 個性能內核 + 4 個效率內核。 CPU 整體性能比上一代提升 50%。GPU方面, Snapdragon 7+ Gen 2 平台採用的 Adreno GPU 整體性能要比上一代 7系平台提升 2倍。

能耗方面,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要比上一代能效提升 13%,這得益於全新的製程工藝和處理器的設計。

Snapdragon 7+ Gen 2 工程樣機與同級競爭對手的商用終端進行 Geekbench 6 測試對比,發現 Snapdragon 7+ Gen 2 的單線程領先35%,多線程領先24%。 GPU 在 GFX Aztec Ruins 1440P 基準測試中,領先於競爭對手25%。

GPU 的能耗上,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在 GFX 曼哈頓 3.0 1080P 離屏測試和GFX 曼哈頓3.1 1080P 離屏測試中,分別領先 55% 和 61%。

拍攝方面,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首次支援 18-bit 三ISP ,可以帶來極致動態範圍。還可支援2 億像素照片拍攝、 18-bit RAW 域處理特性、超暗光照片拍攝等。

AI 方面,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集成高通傳感器中樞,採用全新低功耗 AI 架構。首次支援 AI 超級解析度特性,可通過訓練的 AI 超分神經網絡模型來提升遊戲解析度,提升畫質表現。

遊戲方面,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引入許多 Snapdragon 8系的遊戲特性,像是自適應可變解析度渲染(Auto VRS)、Adreno 圖像運動引擎。

通信網絡方面,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集成 Snapdragon X62 5G 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支援 3GPP Release 16、5G mmWAVE 和 Sub-6GHz。峰值下行速率高達 4.4Gbps。

此外,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支援 5G+5G 和 5G+4G 雙卡雙通(DSDA)。如果在裝置使用兩張卡時,一張用於語音電話,另一張不支援 5G+5G / 4G 雙卡雙通,那麼第二張卡的數據業務就會中斷。如果第二張卡支援 5G+5G / 4G 雙卡雙通,就可實現語音業務跟數據業務並發,相互之間不干擾。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支援 FastConnect 6900 移動連接系統,可鏈接 Wi-Fi 6 和 Wi-Fi 6E,最高下行速率達到 3.6Gbps,並支援 VR 級別的低時延。

安全性能方面, Snapdragon 7+ Gen 2 移動平台支援信任管理引擎(TME)和高通可信執行環境(TEE)。在 Hypervisor 執行環境(HEE)的加持下,可讓不同應用運行在獨立 OS 上,源頭上保障應用的安全性。

Snapdragon 7+ Gen 2 提昇明顯,還繼承了 Snapdragon 8 系旗艦平台的諸多特性,體驗可謂是大大提升,就是不知道實際量產機型的表現如何,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