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位 Twitter 用戶@TCNOco 表示,他在微軟商店購買了正版的 Windows 10 專業版金鑰之後,出現了無法激活操作系統的情況。隨後聯繫微軟官方支援部門尋求解決時,卻出現微軟人員使用盜版腳本進行系統激活。

@TCNOco 最開始與微軟支援進行了線上溝通,但沒有獲得解決方案。隨後問題被升級處理,就有一位微軟代表通過 Quick Assist 應用程式遠程登錄了 @TCNOco 的電腦,然後運行了命令,就成功激活了 Windows。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微軟支援人員是使用專門用於破解操作系統的非官方腳本激活的系統。

@TCNOco 隨後聯繫腳本的開發者,確認了微軟的激活方法並不是官方的。此外,開發者還表示「這已經是第二次有人向我們反饋說微軟技術人員使用這個腳本。它不是官方的,也不合法。」

現在尷尬的地方在於,@TCNOco 想通過正規渠道購買正版密鑰,從而避免下載第三方激活軟件。但在花費了200 美元之後,被微軟給注入了一個破解腳本。

此事一經發布,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人認為這是微軟的不正當操作,建議@TCNOco 重新安裝系統並更換密鑰。還有人覺得這與近期流行的「假冒微軟支援」詐騙有關,並不是微軟官方的行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