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年以來,汽車製造商都將顯示行車數據的儀錶盤放置在軚盤下方,這導致在行駛過程中司機要稍微移開視線才能看到行駛速度和油量等數據,難免有安全隱患。

近期 BMW 公司推出了一項全新的「全景視野(Panoramic Vision)」技術,設置了一種橫跨擋風玻璃整個寬度的抬頭屏幕(HUD),可將汽車的重要數據提高到與視線水平的位置,無需低頭移開視線。司機可以自主選擇全景視野屏幕上顯示的數據內容,包括速度、時間、當前播放的歌曲等。

其實在今年 1月舉行的 CES 2023 展會上, BMW 公佈 i Vision Dee 概念車時展示了一種新型抬頭屏幕,採用的是將數據投射到擋風玻璃上。相比「全景視野」將屏幕內嵌到擋風玻璃底部的形式,投射的形式更容易受到環境光線干擾。

「全景視野」會在 2025年的第一批 NEUE KLASSE(或新類別)車型中推出。 BMW 還表示,「BMW iDrive」的其他功能也將包含在 NEUE KLASSE 車型中。

具體情況如何,還需等待今年 9月在慕尼黑舉行的 IAA Mobility 2023 展會揭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