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份,Sammyfans 表示 Samsung 在內部組建了特別工作組,專門為 Galaxy 系列開發專用的 AP 處理器,並取消了 Exynos 2300 和 Exynos 2400 的量產計劃。目標是和 Google 合作推出搭載 NPU 的 Exynos 2500 處理器。

現在,gammaburst 揭露了 Exynos 2300 的內核數據。得知 Exynos 2300 (s5e9935) 的代號為 Quadra,採用了 1+4+4 的核心配置。

其中 GPU 仍舊是 AMD RDNA2 架構的半定制設計,可能仍然為 Vangogh lite 系列,代號為 ViKing。但是 ID 與 AMD 產品存在較大區別,猜測是 Samsung 自主開發的驅動,這剛好與 Samsung 近期大量招人的傳聞相符。

具體配置方面:

  • CPU: Cortex-X3 MP1 3.09 GHz + Cortex-A715 MP4 2.65 GHz + Cortex-A510 MP4 2.1 GHz
  • GPU: Samsung Xclipse 930, 4WGP 8CU, 1.4 GHz;Sp: tu: rop = 512:32:24, rdna 2。

從 GPU 代號和配置來看,Exynos 2400 很可能會採用 M2 GPU,擁有 6WGP(12CU = 768SP)、48TMU、32ROP,光柵性能32pix / clk。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