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米移動軟件公司公佈了一項新專利,據說可以通過瞳孔運動的軌跡達到測謊的目的。就目前而言,這一款專利測謊方法,裝置,移動終端以及存儲介質已獲得授權。

該方法應用於移動終端,通過在移動的終端上設定長焦雲台相機,對準待測對象的臉部,來獲取待測對象的面部圖像,採集並確定他們的瞳孔運動軌跡。然後將這些瞳孔運動軌跡數據一一比對之後,就可以在移動終端上更高效率的實現測謊的功能了。相對於以往的測謊功能而言,這樣可以更好的提高人們使用的趣味性,整體的體驗感就會有所提升。

這樣的測謊原理其實十分好理解,因為大部分人在說謊時,常常會出現眼神飄忽不定、不敢注視對方等情況,特別是心虛引發的現象更為普遍。而小米此次申請的專利技術,則是通過提取這些相關數據來判斷測試對象是否存在說謊情況。當瞳孔運動軌跡滿足了預設的條件時,就說明他說謊了。當然小編是不想他推出這功能的,相信男友/老公都會堅決抵制,懂的都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