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部分手機的缺陷, Sony 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 (SSS) 今日宣布,即將發布用於智能手機的 dToF SPAD 景深傳感器—IMX611 影像傳感器,可提供業界最高的光子探測效率。

Sony 認為,正因為有專有的單光子雪崩二極管(single-photon avalanche diode,SPAD)像素結構,得以讓 IMX611 的光子探測效率為 28%。這一結構的出現,有利於降低整體系統的功耗,從而更好的實現高精度物體距離的測量。它的原理十分的好理解,使用雪崩倍增來放大來自單個入射光子的電子,從而引起像雪崩一樣的級聯。

根據相關的描述, Sony IMX611 的尺寸為 1/8.1吋,有效像素為 23000,將於今年,也就是 2023年3月出貨樣品,含稅價格為 1000日元。

Sony 表示,SPAD 可以用作 dToF 傳感器中的一種檢測器,它通過檢測從光源發出的光在被物體反射後返回傳感器的飛行時間的時間差來獲取距離數據,直到它返回被物體反射後到達傳感器。將微小的像素和測距處理電路集成到單個芯片上,可以提供高精度,高速距的測量。

▲ IMX611的AR場景

它還提供增強的光子檢測效率和改進的響應能力! IMX611 採用了專有的 SPAD 像素結構,使傳感器具有業界最高的光子檢測效率。即便是再微弱的光子也能檢測到,從而實現高精度測量物距。這樣的設計構造也就意味著傳感器即使在較低的光源激光輸出下也能提供高測距性能,從而有助於降低整個智能手機系統的功耗,朝著更可靠的方向出發。

▲ IMX611的AR地圖場景

不僅如此,這一款傳感器可以準確測量到物體的距離,從而可以在能見度差的弱光環境中提高自動對焦性能,對主體背景應用散景效果,並在廣角和長焦相機之間無縫切換,這是傳感器的一大創新亮點。所有這些功能都將為改善智能手機相機的用戶體驗而服務。隨著未來虛擬世界的普及,該傳感器還會支援 3D 空間識別、AR 遮擋、動作捕捉 / 手勢識別等功能,有助於 VR 頭戴式顯示器和 AR 眼鏡的功能進化。當這些功能逐漸完善化時,需求預計也會相對應的有所提高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