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去年推出的 iPhone 14 Pro系列上,摒棄了多年不變的「劉海」設計,用新穎的「動態島」取而代之,一度成為網上熱搜。

目前多方消息顯示,今年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仍舊會有四款機型,但機型設計會做出改動,讓標準版 iPhone 15 首次與其他機型一樣採用動態島設計,全系標配動態島。

近期 The Elec 爆料,京東方在生產 iPhone 15 系列的 OLED 屏幕時出現了漏光問題,可能會導致京東方難以參與6月左右開始的 iPhone 15系列首批 OLED 面板大規模生產計劃。

Apple 要求供應商採用邊緣光阻隔(ELB)設備來生產 iPhone 15 OLED 屏幕,可有效防止鏡頭周圍漏光。但京東方目前無法成功使用該技術,達不到 Apple 要求的嚴格標準。

爆料還表示,京東方生產的 OLED 屏幕將用於 iPhone 維修和翻新,關於新機的 OLED 訂單可能會被 LG 或 Samsung 接手,具體取決於後者的產能。

在今年1月,分析師郭明錤的調查顯示,京東方已經打敗 Samsung,得到了 iPhone 15 與 15 Plus 大部分屏幕訂單。如果未來數個月開發與生產順利,京東方就將成為 iPhone 15 與 15 Plus 的最大屏幕供應商,供應比重達到約70%。

對於 iPhone 15 OLED 屏幕漏光問題,京東方董秘辦人士回應稱「公司在持續對 Apple 等客戶資源進行拓展或加深合作,目前不便對單一客戶信息進行過多透露,具體以公告為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