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匹配公司專注於積極增長的目標, Nokia 官方宣布將在近 60年來第一次使用全新品牌標誌 Logo。

圖中的新 Logo 是 Nokia 這個字, 由五種不同的形狀組成。此外,舊 Logo 中的藍色底色變成了另外一個色系。Nokia CEO Pekka Lundmark 在採訪中表示「這(舊Logo)與智能手機有關, 如今我們是一家商業技術公司。」不過 HMD 的 Nokia 手機/產品仍然會繼續用舊 Logo。

在 2020年, Lundmark 成為處在危機的 Nokia 的 CEO 後,制定了一個分為重置、加速和擴展的階段的戰略。 隨著完成了第一階段, Lundmark 表示即將進入第二階段。

雖然 Nokia 原先的宗旨是發展其服務提供商業務,即向電信公司銷售裝置,但現在把主要重點放在了向其他企業銷售裝置。

Lundmark 稱「去年我們的企業業務增長了21% ,目前約占我們銷售額的8%,(或)大約20 億歐元,我們希望盡快將其提高到兩位數。信號非常明確,我們只想進入我們可以看到全球領導地位的業務。」

Nokia 向工廠自動化和數據中心的轉變也將使他們與微軟和 Amazon 等大型科技公司產生競爭。 Lundmark 表示「會有多種不同類型的案例,有時他們會是我們的合作夥伴…… 有時他們可以是我們的客戶…… 我相信也會有他們成為競爭對手的情況。」

Nokia 公司( Nokia Corporation) 在 1865年成立,它的總部設在了芬蘭 Espoo, 發展的主要業務是生產移動通信裝置和服務。 最早以伐木、造紙為主, 之後拓展到膠鞋、輪胎、電纜、手機、個人通信裝置及健康裝置等產品,目前核心事業以通信基礎業務和先進技術研發及授權為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