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24日,高通在自己官方 YouTube 頻道上發佈了一段影片,展示了首次成功在 Android 手機上使用 Stable Diffusion 來生成 AI 圖像的過程,整個生成時間不超過 15 秒。高通表示這是全球首次在 Android 裝置上進行演示。

Stable Diffusion 是當前非常流行的基礎模型,能夠在幾十秒之內根據用戶輸入的任何文本來創建逼真的圖像,實現了從文本直接到生成 AI 模型圖像的過程。

Stable Diffusion 運行較為複雜,且參數已經超過 10億個,目前主要依靠的是雲端運行。高通本次展示的主要是利用 Android 裝置上的 Qualcomm AI Stack,從而實現 Android 裝置上運行 Stable Diffusion。

在高通放出的演示影片中可以看到,從 Hugging Face 的 FP32 版本 1-5 開源模型開始,經過量化、編譯和硬件加速等改善流程後,最終在搭載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平台的手機上運行 Stable Diffusion。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