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宣佈為 Apple 最新的 M1 和 M2 Mac 裝置提供 ARM 版本的 Windows 11「授權解決方案」,由於 Apple 方面的原因,目前只能藉助 Parallels Desktop 18 或 Windows 365 雲電腦安裝 Windows 11 系統。在此之前,微軟僅將 ARM 版 Windows 授權給 OEM,所以 M1 和 M2 用戶都無法獲得支援服務。

微軟的支援對於日常需要混合使用 Windows 和 macOS 電腦的用戶來說會便捷不少。但有一點值得注意,那便是 Mac 無法支援 Windows 應用商店中的 32bit ARM 應用,所以安裝應用時盡可能選擇 x64 或 x86 。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還針對基於 Apple silicon 的 Mac 進行了優化,包含了 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Mac mini 和 Mac Studio 等。

Parallels 稱,現在企業可以「通過正常的 Windows 採購流程」購買 Windows 11 許可證,個人用戶則是在微軟購買 199美元的 Windows 11 專業版許可證。有趣的是,當下 Parallels Desktop 的家庭標準版還需要額外交付 100美元才能獲得授權。

此前 Apple 有自己開發的 Boot Camp 解決方案,但目前 Boot Camp 無法在基於 Apple silicon 的 Mac 上使用,所以虛擬機的形式是 Mac 用戶使用 Windows 11 的唯一方式。

微軟公告原文:

Windows 11 在專為 Windows 設計的電腦上運行得最好。當此類選項不可用時,可通過以下兩種不同的方式將Windows 與 Mac 配合使用。

Windows 11 和 Windows 365 雲電腦

可以通過我們的 Windows 365 服務,將完整的個性化 Windows 11 體驗安全地流式傳輸到雲電腦上的許多裝置,包括使用 M 系列處理器構建的 Mac 電腦。 Windows 365 是一種軟件即服務解決方案,適用於各種規模的組織,每月按用戶提供。可以根據性能需求提供各種定價選項和雲電腦配置。

Windows 365 支援嵌套虛擬化,用於測試、運行模擬器、確保應用程序完全兼容性等。

Windows 11 和 Parallels Desktop
Parallels Desktop 版本 18 是一種授權解決方案,用於在 Apple M1 和 M2 電腦上的平台上運行 ARM 版本的Windows 11 專業版和 Windows 11 企業版。

Windows 11 的 ARM 版本存在限制,可能會影響使用各種類型的硬件、遊戲和應用的能力,包括依賴 DirectX 12 或 OpenGL3.3 或更高版本的硬件、遊戲和應用。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本文中的常見問題解答。

不支援依賴於其他虛擬化層(嵌套虛擬化) 的體驗,包括:

  • 適用於 Android 的 Windows 子系統,使 Windows 11 裝置能夠運行 Amazon Appstore
  • 適用於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統,用於在 Windows 11 上啟用 GNU / Linux 環境
  • Windows 沙盒,一個輕型桌面環境,用於安全地隔離運行應用程式
  • 基於虛擬化的安全性(VBS),使客戶能夠創建內存的安全區域並將其與正常操作系統隔離

DirectX 12 是Windows 遊戲和其他應用中經常使用的一套多媒體技術,不受支援。

具有 M1 和 M2 處理器的 Mac 電腦不支援 Windows 應用商店中提供的 32bit ARM 應用。 Windows 的所有ARM 版本正在逐步棄用對 32bit ARM 應用的支援。首選的客戶體驗是運行 64bit ARM 應用,但客戶也可以在Mac M1 和 M2 電腦上使用 x64 或 x86 仿真中的應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