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rquandt 的透露,高通內部正在使用一款 10吋屏幕裝置測試 Snapdragon 8cx Gen4 處理器,很可能高通會通過 Snapdragon 8cx Gen4 平台製作一批類似於 Surface Neo 的產品。

高通從 2022年11月開始就在使用一款 10吋屏的開發裝置測試 Snapdragon 8cx Gen4 處理器。在通常情況下高通開發過程中的測試裝置屏幕大小會對應未來的量產產品。這意味著高通可能會讓 Snapdragon 8cx Gen4 處理器搭載於小屏 Notebook 或二合一裝置中。

性能方面,Snapdragon 8cx Gen4 為12核心架構設計,分別為 8性能核 + 4 能效核。性能核心頻率約為 3.4GHz,效能核心頻率約為 2.5GHz。 GPU 為 Adreno 740,與 Snapdragon 8 Gen2 GPU 相同,可提供 DirectX 12、Vulkan 1.3、OpenCL 和 DirectML 支援。


除此之外,該處理器最高支援 64GB LPDDR5x RAM 和 PCIe 4.0 SSD、UFS 4.0。無線網絡方面,支援 Wi-Fi 7。

接口方面,Snapdragon 8 Gen4 處理器支援兩個 USB 3.1 10Gbps 接口、三個支援 DisplayPort 1.4a 的 USB 4 (Thunderbolt 4) 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Snapdragon 8 Gen4 的影像輸出性能大幅提升,可同時輸出高達 5K+4K+4K 解析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