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微軟向所有 Windows 預覽體驗成員頻道發布了 Windows 11 Android 子系統 WSA 的 2211.40000.11.0 更新,從而將 Android 子系統升級至 Android 13。

如果想在 Windows 11 裝置中運行 WSA 子系統有一定的硬件門檻,官方給出的推薦運行裝置配置為:

1. 8 GB(最低)16 GB(推薦)RAM。
2. SSD(推薦)ROM
3. x64 或 ARM64 處理器架構。
4. 虛擬機平台。

雖然官方給出的硬件配置並不苛刻,但對於較為老舊的採用經典 CPU 或缺乏 TPM 2.0 支援的裝置而言,難以在合規的情況下運行 Windows 11 系統,只能使用 Windows 10 系統,所以與 WSA 無緣。

好在近期有第三方開發人員得知了如何在 Windows 10 上安裝 WSA 的辦法。值得一提的是,該辦法僅是嚐鮮,後續不會獲得微軟官方支援。安裝的過程還需要學習大量相關技術知識,裝置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風險,要慎重嘗試。

目前在 Windows 10 上安裝 WSA 至少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名為 WSAPatch 的開源工具,屬於「WSA 啟用的補丁」,目前已經可以在 Windows 10 上運行,可在 GitHub 上進行下載。該方式可實現在 Windows 10 22H2 或更高版本,且啟用了 WSL 的電腦上使用。用戶要獲取 Windows 11 DLL 文件、下載和修改 WSA 安裝程式,然後創建並應用補丁到 WSA 程式,再經過一系列操作繞開微軟的限制才能在 Windows 10 上安裝 WSA 環境。

另一種方法同樣需要啟用 WSL,並從 WSABuilds 中獲取已 root 版本的 WSA(該版本刪除了Amazon App Store 並啟用了 Google Play),隨後安裝特定組件、提取文件夾,運行一些命令進行安裝和啟用 WSA。

如果對於自己技術不夠自信的話,其實可以通過安裝 Android 模擬器或者 Genymotion 等第三方工具的形式在 Windows 10 上運行 Android 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