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有爆料稱,Samsung 盧泰文已經對 Exynos 2400 處理器進行了徹底審查,且確定了量產計劃。預計 Samsung 會在四月到六月通知其合作公司,而具體量產時間為 2023年11 月開始,屆時將會有更多的信息洩露,值得期待。

據數碼博主 @i冰宇宙的透露,Exynos 2400 CPU 將會採用四集叢 10核設計,包含了 1x Cortex-X4 + 2x Cortex-A720(高頻) + 3x Cortex-A720 (低頻)+ 4x Cortex-A520。

外形體積上,此前爆料表示其面積要比 Exynos 2200 大約 30% ,達到了 130mm² 左右,基本與 Apple 的 M1 處理器體積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Exynos 2400 處理器的早期樣品必須對 Cortex-X4 內核進行降頻,到最終量產時有可能會改正。

目前未知 Exynos 2400 處理器會採用什麼製程工藝,有消息表示採用的是 Samsung 的 4LPP + 工藝,但在具體量產時會不會採用最新的 3nm 製程工藝就不得而知了。

性能方面,韓國內部人士 Vampire King 透露,Exynos 2400 AI 性能預計為 44TOPS,已經接近 Windows on Arm Snapdragon 8cx Gen 4 的 45TOP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