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在剛推出的新一代 Android 旗艦 Galaxy S23 系列中,搭載了獨家定製版本的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名為 Snapdragon 8 Gen2 for Galaxy。

該處理器對比標準版本是在 CPU 和 GPU 頻率上進行了超頻, Kryo CPU 核心從 3.2GHz 超頻到了 3.36GHz, Adreno GPU 頻率從 680MHz 提升到了 719MHz。

一直以來關於該處理器,網友在熱烈討論代工廠的問題,有部分網友認為是 Samsung 自家代工,也有部分網友覺得是台積電特別定制代工。直到近期,高通正面回應稱 Galaxy S23 系列搭載的處理器是由台積電 4nm 代工。

Galaxy S23 系列的定制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配備了 1 個 Cortex-X3+2 個 Cortex-A715+2 個 Cortex-A710 + 3 個 Cortex-A510 內核。

在此前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性能測試情況中可以看到,Samsung 雖然性能保守,但其 GPU 密集型任務明顯領先於其他手機。

在安兔兔跑分中,Galaxy S23 Ultra 的 CPU 比上一代快 30-35%,綜合基準測試快 30% 左右。 GFX Bench 和 3DMark GPU 測試場景下有高達 2 倍的性能提升,大多數情況也能有 80-90% 的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