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最新一代 Galaxy S23 系列機型將採用定制的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不會再有 Exynos 版本。那這個定制的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性能如何呢?

先看公開參數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配備了 1 個 Cortex-X3+2 個 Cortex-A715+2 個 Cortex-A710 和 3 個 Cortex-A510 內核。其中 Cortex-X3 內核時鐘頻率從3.2GHz升級至 3.36GHz,Adreno 740 GPU 頻率從 680 MHz 提升到 719 MHz。

近期外媒 Gsmarena 對 Galaxy S23 Ultra 進行了跑分測試。在 Geekbench 5 CPU 測試結果顯示,Galaxy S23 Ultra 多核和單核成績均落後於搭載 A16 處理器的 iPhone 14 Pro Max。對比 Android 陣容,Galaxy S23 Ultra 的單核測試領先於紅魔 8 Pro,但是多核測試卻落後於後者。Gsmarena 結合跑分情況分析稱,Galaxy S23 Ultra 在多核測試中沒有使用 Cortex-X3 核心,所以導致多核跑分不夠理想。

而在安兔兔跑分中,Galaxy S23 Ultra 落後於紅魔 8 Pro(8 Gen 2)。這是因為紅魔 8 Pro 是主動降溫的遊戲主機,屏幕僅為1080p+,對圖形算力的要求較小。但好在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要比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性能強悍很多,甚至對比 iPhone 14 Pro Max 的 A16 Bionic 也有優勢。

在涉及 GPU 密集型任務的場景下,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表現優異, 在 Offscreen 測試中幾乎領先於其他手機,只是在 Onscreen 測試時因為屏幕解析度較高影響跑分而稍顯遜色。

結合兩份跑分測試,得知 Galaxy S23 Ultra 的 CPU 比 Galaxy S22 Ultra 快 30-35%,安兔兔 9 綜合基準測試快 30% 左右。GFX Bench 和 3DMark GPU 測試最高可提供高達 2 倍的性能提升,其他大多數場景下仍然會有 80-90% 的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