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熱是可以判斷手機品質好壞的一個重要標準。用戶在平時使用手機時,沒有停歇地玩遊戲、拍攝或者聊天會加重處理器等運行負擔,使處理器發出更多的熱量。最近,Samsung 推出了最新的 Galaxy S23 系列機型,該系列擁有面積更大的 Vapor Chamber(VC)均熱板散熱系統,原因可能是其用上了比普通 8 Gen 2 高半級的 8 Gen 2 for Galaxy,可以理解為超頻版的 8 Gen 2。

均熱板能吸收處理器組產生的熱量,並把熱量傳遞到相對低溫度的位置,從而保持裝置的涼爽和安全。擁有更大面積的均熱板預示著散熱性能更強大,一些熱量能夠傳遞到其他層,每一層進一步將熱量輻射到其整個表面。

知名數碼博主 @i冰宇宙 曝光了 Galaxy S22 系列和 Galaxy S23 系列的 VC 均熱板對比,其中沒有詳細具體的散熱面積。博主在推文中寫到:「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的散熱面積有所增加,如圖所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