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首席產品設計官(Product Design Chief)Jony Ive 在2019離職,具體原因暫時不知道,此職位是專門為他設計的,後來就由 Evans Hankey 接任。在2022年的十月份,Apple 發言人宣佈了 Evans Hankey 離職,離職時間距離現在已經過了幾個月,Hankey 離職後,Apple 打算不再找人接任該職位,這也意味著Apple 打算取消該職位,在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的最新文章中我們能看到相關的消息。

Evans Hankey

報道中指出,Apple 公司運營主管 Jeff Williams 直接接管 Apple 的產品設計團隊,這也意味著 Apple 公司內部進行了重大的調整。

Alan Dye

Apple 管理層認為這一這做法將給予主要產品設計師更大的控制權,但部分員工非常不滿意此做法對此。報告補充說, Alan Dye 將繼續領導 Apple 的軟件設計團隊。

Jony Ive 離職後,Apple 產品的發展方向從注重設計轉變為更加注重功能。如在高階 MacBook Pro 中我們可以看到 MagSafe、HDMI 和 SD 讀卡器等端口的重新出現,同時,部分 Apple TV 的 Siri Remote 上的觸控板和佈局恢復到傳統的模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