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Gmail 創始人 Paul Buchheit 警告稱「像 ChatGPT 這樣的人工智能(AI) 聊天機器人將摧毀Google,就像當初搜尋引擎摧毀網絡黃頁一樣。」

開發了 Gmail 的 Buchheit 在 Twitter 上回應稱「Google 距離被徹底顛覆可能只需一兩年的時間。AI 將消滅搜尋引擎結果頁面,這可是 Google 賺錢最多的地方。即使他們在 AI 領域追趕上來,他們也無法在不破壞其業務最有價值的部分的情況下完全部署AI!」


由於 AI 技術的快速崛起,Google 被顛覆可能僅僅只需要一兩年時間。因為更加智能的搜尋會改變消費者獲取信息的方式,未來瀏覽器會逐漸被 AI 取代,用戶只需簡單的輸入想法或者問題,AI 就能提供最佳的答案。Buchheit 在 Twitter 補充表示,AI 將能夠「立即完成人類使用 Google 等搜尋引擎需要數分鐘才能完成的事情」。

在去年11月,ChatGPT 發布並迅速火遍全球,便有不少人就 ChatGPT 的發展趨勢向 Google 發出了潛在威脅警告。

在去年12 月,Google 就針對 ChatGPT 拉響了「紅色警報」。 Google 及其母公司 Alphabet CEO Sundar Pichai 為此參與了幾次會議,討論 Google 的 AI 戰略,以應對 ChatGPT 對G oogle搜尋引擎的威脅。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的大部分收入來自於銷售廣告,其中搜尋引擎佔據著大部分廣告內容發布。 2021年的報告中顯示 Google 的 2576.4億美元收入有約 80% 來自廣告,由此可見 Google 搜尋引擎對 Google 的重要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