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本月早些時候在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示的專利清單,了解到 Samsung 獲得了一項涉及可摺疊裝置的設計專利。

從 Samsung 的新專利中可以看到多種多樣的可摺疊裝置新形態,有的誇張到像摺紙一樣可以多重摺疊。Samsung 一次性展示了單摺/ 雙摺/ 正摺/ 反摺等多種摺疊方案,其中最多的可以提供 6個面板,展開後裝置的屏幕得到極大的擴充。

除了摺疊方式外,專利中還有組合了摺疊和滑動兩種方案的形式,更加新穎。不同的摺疊方式可以給消費者帶來更豐富、更個性化的裝置方案,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在專利圖 5 中,Samsung 一共展示了 11 種可摺疊方案,除了比較常規的對摺的摺疊方案外,在(i)和(k)中還有一個類似於摺紙的雙重摺疊方案,可以將屏幕對摺之後再對摺。

而專利圖 6 中展示的是滑動解決方案,通過可滑動/ 可擴展屏幕的形式,在需要大屏幕的場景時滑動增加屏幕尺寸。

雖然 Samsung 的新專利展示了許多非常創新的摺疊方案,但這其中有不少是目前業內沒有看到的,要想真正商業化還需要克服不少技術難題,即使實現了量產,售價往往也是普通消費者無法承擔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