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20日,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CEO Sundar Pichai 宣布全球裁員大約6% 。倖存的員工當天可以居家辦公來適應這一消息。

有位倖存下來的員工(在美國東海岸工作)表示在之前 Google 的裁員會議上,有部分倖存的員工哭了。他們之間相互關心。大家之前在辦公室擦肩而過時的相互點頭表示理解變成了一個意味深長的點頭。

一位在 Google 工作了10多年的西海岸工程師表示:倖存下來的員工都感到又悲又憤,現在的Google 沒有讓他感覺到之前的那種特別之處了,變成了一個普通的大公司。

兩位工程師都表示,倖存的員工擔心 Google 將繼續裁員。來自東海岸的工程師說,經常有獵頭想聘請 Google 的員工,不過因為 Google 給予的福利以及在崗位上的安全感而沒有這些員工並沒有跳槽。現在的 Google 已經沒有什麼足以讓他們留戀的了。

1 月20日, Google美國公司的部分員工收到了自己被裁的一份電子郵件。有部分人是從憂愁的同事那裡得知此事。

Nicholas Whitaker 在被解僱前曾任職於Google人員發展團隊。他表示當天早上,同事們向他問好的時候他以為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公司禁止被裁人員對系統的進行訪問,大家只能以其他方式互相告別。

在西海岸工作的工程師說,倖存的員工不知道裁員的名單,他們如果聯繫被裁員工的話, Google 內部通信系統上只會顯示一條「無法聯繫」的信息。

幾名被解僱員工表示同事之間依然相互幫助,如分享簡歷的提議。 Google 前員工組成了社區, Xoogler 組織了心理健康和移民諮詢會議。 Whitaker 說,他正在提供免費的冥想和正念課程。被裁掉的安全工程師 Jarrod Ahalt 表示,想很念大家,並且會互相支援。

Google 沒有做出任何評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