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消息, 有國外媒體爆料, 用戶的 Samsung Galaxy S22 系列去年 12月在更新系統後, 發現他們的手機出現了耗電過快、發熱嚴重、性能降低等許多問題。 而且更新完今年的修補檔後, 問題更加嚴重。

統計了相關社區用戶的反饋,討論猜測可能是由處理器量產工藝導致這些壞情況。 現在 Samsung Foundry 負責部分生產該系列機型所使用的 Exynos 2200 和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部分。


大部分人認為 Samsung Foundry 的製造技術沒有到達標準,導致無法對 SoC 進行合理散熱。 但是印度等部分國家/ 地區市場上的 Galaxy S22 的售賣並不因此受到影響,這些壞情況大部分是在 Exynos 2200 機型上發生的。

媒體認為 Exynos 2200 的處理器性能無法支援搭配強大的 GPU, 因而不能迅速降溫,過高的溫度降低了 CPU 時脈。 Samsung 與 AMD 合作聯手打造世界上最強大的 GPU ,並在 Exynos 2200 搭載了 Xclipse GPU。

由於出現了這些問題, Samsung 與高通合作, 並決定從 Galaxy S 系列中取消自家的 SoC。今年,Galaxy S23 系列在全球範圍內使用台積電製造的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

媒體希望 Samsung 能盡快通過更新 Galaxy S22 韌體解決該系列的電池耗電和發熱問題。 Samsung 即便是無法從根上解決這個硬件問題,但至少應該修改代碼緩解這些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