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本週四公示的清單中,我們可以得知 Apple 獲得了一項新專利,專利的內容為 Apple 打算在 Apple Watch 數碼錶冠上應用激光旋轉傳感器,該傳感器能夠更精準更可靠感應旋轉,還可以減少或是直接不用使用錶冠上的凹槽。 Apple Watch 可以通過該傳感器來感應信號來確定錶面旋轉運動的速度和方向。

激光旋轉傳感器能夠感應到激光束、反射光和其他光源,激光模塊可以是垂直腔錶面發射激光器,垂直腔錶面發射激光器可以感受到激光束和激光束的反射部分之間的頻率差異,並且信號可以至少部分地基於頻率的差異。

專利還寫道,錶冠可以旋轉輸入,用戶可以通過 spins、twists、turn 等多種方式旋轉錶冠。舉個例子,根據錶冠旋轉的方向,可以對裝置的圖形顯示、滾動列表、選擇或移動圖形對象、在顯示器上的對象之間移動光標等進行修改。不僅如此,錶冠還有其他方式的輸入,如平移輸入,用戶對錶冠的末端進行推動或者按壓。

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錶冠可以作為裝置如心率傳感器、心電圖傳感器、溫度計、智能手錶可能包括、光電容積描記器傳感器、指紋傳感器等傳感器的接觸點。它們可以對用戶的各項生理機能進行檢測。

錶冠的外部組件電極等,這些外部組件能夠感應是否有用戶進行觸碰,進而通知生物識別傳感器開啟檢測功能。在一些情況下,電信號可以經由錶冠限定和/ 或通過錶冠的導電路徑通過錶冠傳輸到內部傳感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