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技術能力的限制,目前以某種或其他方式使用藍牙配件時,無論是無線滑鼠還是藍牙耳機,都存在傳輸範圍的限制,對於要求更高的裝置而言,要求更嚴苛。那我們如何確定裝置之間的傳輸距離呢?

據 Esper 的 Mishaal Rahman 透露,了解到 Google 正在開發一種新的藍牙距離測量 API,可允許用戶得知連接上智能手機的藍牙配件與智能手機之間距離。目前 Google 已經將新的藍牙距離測量 API 相關代碼添加進 AOSP 中。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藍牙距離測量 API 方式是使用藍牙 RSSI(接收信號強度指示器)來測量手機與連接裝置之間的距離,所以準確性並不高,但是可以告知用戶的智能手機與藍牙配件之間的距離是多於還是少於1 米。

想必不少人會感覺這與 Apple AirTag 追踪器的工作方式相似,但實際上有著較大的不同。因為 Apple AirTag 追踪器不僅僅會告知是否正在靠近,還能指明丟失的藍牙配件的正確方向。

推測 Google 藍牙測量距離功能不會在近期上線,要等到 Android 14 才能看到內測版本或者全面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