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CINNO Research 發表了最新報告,顯示了2022 年中國市場智能手機銷量或僅約 2.55億部,同比下降19%。該銷量結果其實可以從各個季度的表現了解到原因,基本每個月的跌幅在 14%-21% 之間,是 2015年以來最差年度銷量成績,是 8年內首次跌破 3億部。

據 CINNO 介紹, 2023年的短期內疫情影響將持續抑制消費需求,可能會持續 2023年上半年,直到 2023年下半年情況才逐步好轉。

報告指出,2022年 Apple 的表現十分強勁,從去年第四季度重回中國第一後站穩了腳步。而 OPPO vivo 市場表現截然相反,市場份額急劇下滑,甚至從原本的年度銷量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跌至第三和第四。榮耀表現穩紮穩打,升至中國第二,持續搶占 OPPO vivo 中低階市場份額。榮耀在 Top6 品牌中,銷量及市場份額兩個方面均上升最大。

5G 手機方面,2022 年中國市場 5G 智能機銷量佔比 84%,同比增長 6個百分點。 2022 年上市智能手機新機中 5G 智能機佔比85%,基本維持不變。根據預測, 2024年中國市場 5G 智能機滲透率將達到96%。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