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消息,從韓媒 Naver 的報導可以得知,關於 Galaxy Z Fold 5 在摺疊方面的設計, Samsung 打算將鉸鏈設計成「水滴」狀的,這樣可以讓手機在摺疊的狀態下使得曲線看起來更加的柔和,進而減少屏幕摺痕,還能有效的將屏幕開裂的風險降低。

Samsung 在商業化推進可摺疊裝置的這條道路上,對於摺痕區域不斷進行優化,優化很明顯的手機為 Galaxy Z Fold 4 和 Galaxy Z Flip 4 ,它們的鉸鍊是設置成「U」型的。舉個例子,就拿 OPPO Find N2 來說,該手機的鉸鏈被設計成「水滴」形狀,這樣可以減輕摺疊對屏幕帶來的壓力,屏幕在展開的狀態下,摺痕的痕跡也不會特別明顯。

還有消息了解到,其實,早在2016的時候, Samsung 就已經獲得了「水滴」狀的鉸鏈設計專利,但是不知道是因為什麼才導致 Samsung 到現在都沒有部署這一方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