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如今主要的潮流,無疑就是 AI人 工智能,但伴隨而來的是當下很多人的工作都可能丟失,隨著 AI 人工智能越發成熟越容易影響人類生活,甚至已經在一些專業方面取代了人類的工作。例如,最近大熱的 ChatGPT 就讓不少人對 AI 智能的能力得到了進一步認知,而在寫作方面,AI 可能邁出重要一步,根據美國著名科技媒體 CNET 爆料,他們用 AI 寫作 3個月了,讀者都沒發現是 AI 的寫作。

CNET 網站使用 AI 智能來創作文章在去年11月份就開始了,但主要是針對一些金融主題的報導,文章材料都是用 AI 神經網絡生成的,而其他創作扔需人工寫作,但不能看出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工寫作可能被叫停,將完全由 AI 代替。

AI 創作的報導發佈於 CNET Money 頻道,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AI 智能的水平。只需要點擊 CNET Money 你就可以看到 AI 撰寫的各種報導,創作內容由 AI 生成,再有人類的編輯檢查、修正錯誤就行了,這大大縮短了工作時間。

不過,該網站並沒有透露關於 AI 神經網絡的細節,甚至拒絕說明使用了哪家的技術,因此,讀者也不知道 AI 的創作編輯了多少材料。

即便如此,在過去的三個月裡,依舊沒有讀者看出問題來,所以 AI 的到來預示著這種職業未來恐怕要被淘汰了。

此外,CNET 並不是第一家引入 AI 創作文章的媒體,實際上美聯社從 2014年以來就使用 AI 技術處理某些任務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