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旗下 Corolla 車型的第四代產品在 1983年正式生產,其中 1600cc 版本的車型車架編號為 AE86 成為史上著名的車型。

最近,豐田汽車在東京車展上展示了兩款概念車, 這兩款車是在 AE86 基礎上進行改裝的, 它們保留前代的外貌, 依靠純電與氫氣兩種新能源動力系統跑動。

其中, AE86 BEV 的驅動電機與豐田 Tundra 混動一樣,同時採用的電池組與新款 Prius 是同款, 配備手動波箱。

AE86 BEV 的在外觀設計參考了 Levin 車身,配色是黑白色。

 

而另一款 AE86 H2 將原本的 1600cc 升缸汽油引擎轉換為可使用氫氣燃料運行車尾箱帶有兩個儲氫罐,並能對內燃機的聲浪與噪音震動進行模仿。

AE86 H2 外觀上配色同樣是黑白, 但參考的是經典的《頭D》主角托海的 Trueno 車身,車頭有著翻燈設計。

目前,豐田還未確定這兩款概念車是否投入生產線, 但豐田章男社長表示公司已經在考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