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市場規模的不斷擴大,新的機會也在湧現,摺疊屏幕手機市場,或許將迎來全新的時代。近日,Apple 是否入局摺疊屏幕市場迎來了最新消息,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最新向外公示的清單裡,Apple 又有一項與摺疊屏幕相關的專利獲批,該專利主要用於防止屏幕開裂等問題。

在該專利描述中,Apple 指出,消費者購時常因為摺疊裝置的屏幕問題深感焦慮,目前這是不可避免的,在日常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屏幕摺疊處都因長時間的摺疊導致開裂,因此消費者對可摺疊裝置的購買還存在觀望階段。

為了防止該問題的出現,在專利中,Apple 概述了這是一種全新能夠用於可摺疊屏幕的全新保護層結構,進一步加強屏幕的耐用性。

此外,Apple 特別說明了屏幕模組和保護層結構方面,專利的特點在可彎曲、靈活的、符合要求的、可摺疊的屏幕模組和屏幕面板上部署這種結構。

摺疊屏幕手機在摺疊過程中,通常情況下,玻璃斷裂是從存在微裂紋開始的。因此,Apple的實施方案是硬塗層可以填補預先存在的微裂縫,緩解屏幕開裂。

摺疊屏幕的的出現,使得如今糟糕的手機市場帶來新換機潮,Motorola、華為、Samsung、vivo、OPPO 等手機廠商提前入局,基本每年都保持推出新款摺疊屏幕手機搶占市場。巨大的潛在消費市場,Apple 沒理由會放棄,隨著越來越多的專利出爐,萬眾期待的摺疊屏幕 iPhone 距離消費者也越來越近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