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週二, Apple 為開發者發布 iOS 16.3 Beta 2 的更新版本, 在細節方面改進 iPhone 和 iPad 系統的一些功能。其中令人感興趣的是, 在本次更新中「SOS 緊急聯絡」功能中的「Call with Hold」選項有新的變化。

Apple 用戶借助「SOS 緊急聯絡」可以非常方便地撥打電話求助並提醒你的緊急聯繫人。iPhone 會在你撥打 SOS 電話的同時撥打本地緊急號碼。在某些國家和地區,你可能需要選取所需的服務。

結束 SOS 撥打後, iPhone 自動發短信給你的緊急聯繫人,這是默認選項。iPhone 會分享你的所在位置給你的緊急聯繫人,並在你選擇 SOS 模式後的一段時間內, 不斷向你的緊急聯繫人更新你的位置的變化。

Apple 在此次更新中將「保留通話」(Call with Hold) 改名為「Call with Hold and Release」。 根據新的描述, 更新後的 iPhone 將在你鬆開按鈕在啟動緊急服務, 即便是在倒計時之後也默認這樣做。 以下為具體的描述:

Call with Hold and Release

「如果你持續按住側面按鈕和任一音量按鈕,則會開始倒計時並響起警報。倒計時結束後,如果鬆開按鈕, iPhone 將呼叫緊急服務。 」

而此前「Call with Hold」的描述

「 如果你按住側面按鈕和音量按鈕,將出現「SOS 緊急聯絡」滑塊。如果您繼續按住它們,則會開始倒計時並發出警報聲。倒計時結束時,iPhone 會呼叫緊急服務。 」

這種變化是否是永久性的還無法確定,還是 Apple 對此還停留在實驗階段。在 iOS 16.2 中,Apple 開始蒐集觸發緊急 SOS 再取消它的用戶的反饋。

在 iPhone 8 或更新機型上撥打電話:

  • 此機型的iPhone 彈出了關機滑塊、 「醫療急救卡」滑塊和「SOS 緊急聯絡」滑塊。 「SOS 緊急聯絡」滑塊會倒計時。
  • 同時按住側邊按鈕和任一音量按鈕到彈出「SOS 緊急聯絡」滑塊為止。

拖動「緊急呼叫」滑塊啟動緊急服務。如果你長按側邊按鈕和音量按鈕, 沒有拖移滑塊,系統將進行倒計時並有提醒聲音發出。如果在倒計時結束前你沒鬆開這兩個按鈕, iPhone 默認會啟動緊急服務。

在 iPhone 7 或更早機型上撥打電話:

  • 快速按下側邊(或頂部)按鈕五次。 「緊急呼叫」滑塊將會彈出。 (在印度,你只需按下這個按鈕三次, iPhone 就會自動呼叫緊急服務。)
  • 拖動「SOS 緊急聯絡」滑塊啟動緊急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