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發佈在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的收益報告,收入總共6255.3億元新台幣,淨利潤為2959億元新台幣。在接受提問時,台積電 CEO 表示將在2025年對 2nm 處理器進行大批量生產。他還表示台積電有在歐洲建設汽車處理器廠的打算,並且可能將第二家工廠建設在日本。

台積電 CEO 透露, 2023年研發成本將會有 20% 的增加;台積電預計 2023年資本支出為 320-360億美元,預估 348.6億美元。台積電預計上半年銷售額將出現中高個位數跌幅,預計下半年以美元計算的銷售額和上一年度同一時期相比,將會有所增長。估計 2023年按美元計算會有小幅增長。之前還有報導稱,台積電去年一整年的銷售總收入為22638.9億元新台幣,與前年同一時期相比起來,增長42.6% 。台積電預計今年一二三月份的銷售總收入 167億美元至 175億美元。

據台灣《區域經濟日報》報導,在未來的三年裡,台積電由於增長的需求,將在台灣先進工藝擴張、研發投資、美日擴產、成熟工藝升級等因素推動下,在今年的資本支出預計將接近 400億美元,會再一次創下新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