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遊戲手機廠商黑鯊科技聯合創始人兼 CEO 羅語周的微博評論區有近百條關於離職員工們討伐賠償金的留言,他們在評論區要求黑鯊科技按時發放賠償金。網易科技為此對黑鯊手機方面進行了詢問,但是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評論區的留言有:

「羅總,麻煩把賠償金發一下,等著過年呢。」 「分六次發放的裁員賠償金,請問第一筆啥時候到賬!?」

【黑鯊科技】致各位親愛的小夥伴:自公司遇到巨大的經營困難以來,在此特殊時期,我們一直致力於全力兌付補償金工作中。本月很抱歉地通知您:本次的離職補償金暫時不能按照約定的金額全額支付,我們後續依然竭力想辦法解決資金問題,爭取盡快支付剩餘的離職補償金。感謝您對公司的鼎力支持與充分理解。

其實,在很早之前就有消息透露黑鯊科技面臨危機,有關媒體報導,在去年一月的時候,小米想以 30億的價格收購黑鯊,騰訊把價格砍到了20億,打算將它放在 VR / AR 領域發展。與此同時,手機行業也有兩個大佬想對黑鯊進行收購,但是這消息沒有得到證實。

在去年五月份的時候,有消息透露騰訊取消對黑鯊科技的收購計劃,黑鯊 CEO 表示不存在這樣的事情,並表示黑鯊正在尋求融資與收購計劃。之後再也沒有出現與黑鯊手機融資相關消息。到現在為止,黑鯊手機已經連續八個月沒有更新相關的產品了。

2022 年10 月,曾有媒體報導黑鯊的職位大幅度縮招,裁撤的職位涉及了公司的每個部門,裁員比例接近一半,在去年年底又有媒體表示黑鯊科技對內部員工進行調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