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PS5 的放置方向引起了大家的熱烈討論,一家專業遊戲主機維修店發文表示因為設計的原因,如果將主機豎直放置,用於冷卻 APU 的液態金屬可能會從內部滲出來,進而會對主機的冷卻效果造成影響,亦可能引起短路, PS5 容易報廢。

PlayStation 官方發布了新手如何對 PS5 進行放置的引導教程,其涉及了最近備受關注的關於 PS5 放置方向的問題。


從官方發布的引導教程看,一定要先將底座安裝到 PS5 主機,再對主機進行設定。對於 PS5 主機的放置方向官方沒有特別的要求,主要由玩家自己決定。不過,對於液金滲出的問題,官方沒有相關的回應。

大部分玩家表示自己將主機豎放使液態金屬並沒有滲出,也有部分人表示官方提供了豎放支架,豎放並不會對主機造成損害。

在常溫常壓下,液態金屬呈液態,具有流動性及較高熱導率,導電性,如果由於重力的關係滲出機體,會對機體在散熱方面造成嚴重的影響,主板可能還會短路進而對主機造成損害。溫馨提示, PS5 液態金屬滲出機體的相關問題沒有大量數據的證實,這可能是炒作行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