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系統更新到 iOS 16 幾個月之後,用戶在使用 AirPlay 時無法在舊版本的 Apple TV 型號播放 DRM 限制的內容。 而最近用戶又反映不能用 HDMI 轉換器進行觀看 DRM 內容。

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數碼權利管理,是一系列存取控制技術,通常用於控制數碼內容和裝置在被銷售之後的使用過程

許多人在 Apple Discussion Forums 上發了帖子, iPhone 和 iPad 的裝置不能再支援 HDMI 轉換器在電視上播放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 和 HBO Max 等流媒體平台的影片。用戶稱, 仍可以通過轉換器投屏,但只要播放受 DRM 限制的影片的話, 就會有黑屏出現。

一位 Reddit 網友發帖表示,Netflix 的工作人員已經證實,在系統為 iOS 16 的裝置運行的 HDMI 轉換器已經不支援播放該平台的電影和節目,而且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帖子中寫道:

我剛剛與 Netflix 支援部門就 iOS 16 之後 HDMI 無法使用的問題進行了交談。他們表示,他們已經決定不再支援HDMI。對於我們這些住在偏遠地區,甚至離城只有 12英里卻無法上網的人來說,手機是我的主要觀看方式。

但如前所述,這個問題不僅僅在 Netflix 發生。事實上,它有可能與 DRM 限制內容的 AirPlay 在舊型號的 Apple TV 上無法播放的原因有關係。 在更新到 iOS 16 後,用戶發現,他們不能再用 AirPlay 將 Netflix 和其它串流媒體應用程式的內容投屏到舊版本的 Apple TV 上。

現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因為 Apple 公司沒有提及任何關於它的事情。然而,似乎 iOS 16 的新版本的 DRM 不支援舊裝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