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年一度聖誕節的到來,因此,美國電動車巨頭 Tesla 宣布將聖誕節期間,全球車主可以免費使用 EAP 的功能,期限為 30 天。

Tesla 引以為傲的駕駛輔助工 AP 全稱為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目前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基礎版自動輔助駕駛(BAP)另一個為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EAP),而 FSD 全稱為 Full Self-Driving,即完全自動駕駛,但還是需要駕駛員把手放在軚盤上,遠遠達不到自動駕駛的要求。除此之外,Tesla 的 AP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很大爭議,有很多人更是認為它是很多事故的主因,據不完全統計,在車輛事故中以自動駕駛系統輔助功能出事更高。

基礎版自動輔助駕駛功能,能夠實現車道內的加速、減速以及轉向燈功能,並且這是一套免費的服務,但其實與普通車型上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在功能上相差不大,獲得整一整套 Autopilot 功能,需要加錢。

在 Tesla 發布消息後,已經可以正式使用 EAP 輔助駕駛功能,遠在澳洲和紐西蘭等多個國家 Tesla 車主也紛紛分享了 Tesla 的聖誕禮物,他們的汽車屏幕上出現了一條信息,上面寫著「節日快樂!已啟用 Enhanced Autopilot 免費試用 30天。」所有用戶都能夠試用完整的 EAP 輔助駕駛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