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消息報導,《阿凡達: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the Water )在日本多家電影院放映時,由於裝置的原因,影片中有部分採用 48fps 呈現的場景直接被下降到 24fps,這導致許多影迷的不滿,最終這些電影院選擇對這些影迷購買的電影票進行退款。 United Cinemas Co. 、 Toho Col 和 Tokyu Corp 等多家日本影院都有這樣的問題出現,他們目前沒有對該問題做出正面的回應。

根據了解到的消息,該影片採用了兩種不一樣的播放幀率,在水下或飛行等運動場景的時候,為了使畫面不拖影,應用了 48fps 的雙倍幀率。在人物對話等場景應用了傳統的 24fps 幀率,使得畫面更有電影感。

如果想要使得該影片有更好的視覺體驗感,這需要投入一筆很大的費用對電影院的裝置進行升級。一般來說,電影院會根據自身俱備的裝置,知道他們能夠播放哪些格式的影片並作出對應的措施,由於現在應用 HFR 拍攝的音頻在日本沒有怎麼普及,所以才有出現大部分電影院不支援該格式的影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