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26日的時候申請了「一體化可穿戴裝置」專利,於今年12月20日獲得授權。

我們從專利的摘要中可以知道是一款由藍牙耳機、眼鏡和充電組件組成的一體化可穿戴裝置。充電組件在鏡框的內部,藍牙耳機可以利用導線進行充電。該裝置利用壓電材料受壓發電的原理,通過人體的運動使得內置滾珠滾動的動能轉換為電能,從而實現眼鏡框內可以給藍牙耳機進行充電,有效的防止藍牙耳機突然沒電而無法使用的情況,這有效的提升了用戶的體驗感。

我們可以知道,目前的市面上通過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的相關產品並不多,不過相關的技術報導挺多的。這種充電方式很適合一些功耗不大並且用電量不是很多的可穿戴裝置。希望這項專利小米儘早的應用到產品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