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由於智能手環方便且價格親民,還擁有測心率等多種功能成為了大多數人都喜愛的可穿戴裝置之一。不過。隨之智能手錶的價格逐漸普及,大家紛紛都開始轉用智能手錶裝置。

最近,調查機構 IDC 發布《中國可穿戴裝置市場季度跟踪報告,2022年第三季度》,在中國可穿戴裝置市場, 2022年七八九月的銷售量為 3229萬台,與上年同一季度相比下跌了8.4% 。其中手環的銷售量為 389萬台,與上年同一季度相比下跌了15.6% 。小米的新品手環對銷售量有一定的影響力,但是整體手環市場的銷售量還是屬於下跌的趨勢,有不少廠商以及退出智能手環的市場。導致智能手環市場的銷售量下跌的有兩方面,一方面是因為這種初級腕帶產品的嚐鮮體驗感由於邊際效益有所影響,另一方面,是由於大眾逐漸的接受了智能手錶這一產品。

在2022年七八九月的銷售量中,智能手錶在市場的銷售量為1080萬台,與上年同一季度相比增長1.8% 。其中成人智能手錶的銷售量為 538萬台,與上年同一季度相比增長13.3% ;兒童智能手錶銷售量為 542萬台,與上一年同一季度相比下跌7.6% 。

耳戴裝置在市場的銷售量為1753萬台,與上一年同一季度相比下跌12.1% ,其中真無線耳機的銷售量為1365萬台,與上一年同一季度相比下跌11.8%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