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擁有出色的 Find My 尋找網絡,可以允許用戶追踪任何丟失或被盜的 iPhone、iPad、Mac 或 AirTag,即使這些丟失的裝置不在 Wi-Fi 或藍牙範圍內且被關閉電源亦可以通過其他 Apple 裝置提供位置信息。

而在 2021年,有開發者發現 Google 正在開發一個類似的「Find My Device」尋找網絡,但之後卻沒有更進一步的爆料。

直到 2022年12月更新 Play 系統時,從變更日誌中看到了一些信息。了解到「Find My Device」網絡功能即將推出,可在沒有互聯網連接的情況下,追踪丟失或被盜的 Android 裝置。

變更日誌指出,「Find My Device」使用了一個新的「以私隱為中心的框架」,可以發送加密的最後已知位置報告。這暗示「Find My Device」網絡功能將會在所有的 Android 裝置上推出,讓其他裝置充當丟失裝置的信標。

更早之前 3月公佈了應用歸檔功能。該功能允許用戶在手機上卸載一個應用的時候,保留應用數據。當應用程式重新安裝後可以回到歸檔前的相同體驗。應用程序歸檔在11月下旬隨同 Google Play Store v33.4 推出。

在12月初的 Play 系統更新中引入了對在美國特定州的 Google Wallet 添加駕駛執照的支援。這個就是自動應用歸檔和小米手機上的數碼車鑰匙功能。

上述的改進是 Google Play Services v50.22 和 Google Play Store v33.5 的一部分更新,最新版 Play Store 版本已在 12月12日開始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