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Steam Deck 設計師向 The Verge 表示,並不打算提升下一代 Steam Deck 的機能,而是要注重提升 Steam Deck 的續航能力和屏幕的畫質表現。但在計算架構發生重大變化時,還是會考慮進行重大升級。

Steam Deck 設計師 Pierre-Loup Griffais 表示「我認為我們會選擇在較長時間內保持這種性能水平,只有在有看到明顯收益時才會考慮改變性能水平。」

Steam Deck 設計師 Lawrence Yang 和 Pierre-Loup Griffais 則表示,他們會更加期待下一款 Steam Deck 手提機的續航時間和屏幕顯示效果。

Steam Deck 搭載的是一個定制的 Aerith 處理器,配備四個 Zen 2 核心,為 2.4 至3.5 GHz 頻率。 RDNA 2 GPU 為 512個 1.0~1.6 GHz 的流處理器。由於處理器的架構和性能問題,導致了許多遊戲無法流暢的體驗。

Griffais 對此情況解釋道「現在,所有的 Steam Deck 都可以玩同樣的遊戲,我們的目標是讓用戶了解他們在玩遊戲時期望的表現水平,讓開發者了解他們的目標是什麼…… 擁有這樣一種規格是很有價值的」

Steam Deck 這樣的計劃並不是首創,在手提遊戲機行業中保持硬件性能不變已經是很正常的做法。就像任天堂遲遲沒有推出配置加強版的「Switch Pro」,只是帶來了續航更強,顯示效果更好的小幅度升級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