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博主@數碼閒聊站發布消息稱:最新一代小米平板6 將於明年發布,大概率和小米13 Ultra同台亮相。這兩年來平板的熱度不斷提升,各家廠商也是相繼推出新款平板,為了平時學習追劇平板已成為了不錯的選擇。

單從硬件參數上看,上一代小米平板5 似乎除了處理器這塊比之不如,在各方面都能勝過平板之王。此外,平板的使用,硬件只是一個方面,軟件方面的生態配套也非常重要,上一代產品才適配了幾百款應用,這比其他幾個巨頭匹配都要少,這也明顯能看得出積累不足。

在生態上的不足下,硬件方面更不能落了,因此小米平板6 最明顯的升級之處是處理器,它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相比上一代使用的 Snapdragon 870,前者性能有了大幅升級。

Snapdragon 8+ Gen 1 基於 TSMC 4nm 工藝製程打造,超大核主頻提升到了 3.2GHz,性能提升的同時,工藝的成熟也給 Snapdragon 8+ Gen 1 功耗帶來了很大優化。

官方稱 CPU 功耗相比 Snapdragon 8 Gen 1 降低了約30%,GPU 功耗降低最高也有 30%,整體功耗相比上一代處理器下降了 15% 左右,提升相對較大。

而在跑分方面,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的安兔兔綜合成績也突破了110萬分,而小米平板5 搭載的 Snapdragon 870 跑分還不到 80萬分,對此,性能上完爆上一代產品,但從Snapdragon 870 升級到 Snapdragon 8+ Gen 1 跨度的確有點大了。

除了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外,小米平板6 還將會搭載全新的 MIUI 系統,後者將對平板進行優化和適配,整體的使用體驗可以說更加值得期待。目前 MIUI 已經完成了平板的適配,支援手機與平板互聯,內容在設備間無縫流轉。而且 MIUI 還有自由窗口功能,其多場景多任務體驗媲美 P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