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所有陸生爬行動物中體格最大的一類,而關於恐龍滅絕的假說主要有超新星爆發、隕石撞擊說、植物中毒說等。目前為止,更多人覺得「隕石撞擊地球」才是造成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但由於隕石它們大多數在距地面10到40公里的高空就已燃盡,以至於很多人對隕石的威力沒什麼概念。

對此,外國有一名 Twitter 網友 Neal 製作的網頁遊戲裡,主要簡述了單隕石砸在地球上,究竟會發生什麼,在這裡或許你能得到更加細緻的答案。

這個名為 ASTEROID LAUNCHER (小行星發射器)的遊戲,可供玩家調節隕石的各項數據,該遊戲不僅可選小型隕石到超大型隕石,連同撞擊地球時的速度、傾角的計算在裡面。更有意思的是,在玩家選擇完之後,還能在地圖上選擇一個「幸運落點」,接著便可以觀察你的隕石對地球幹的「好事」。

儘管在看到遊戲撞擊地球的過程表現有些廉價,但似乎人們更想了解的是撞擊後遊戲反饋的各種數據,以便他們有了解隕石對地球衝擊的危害。例如,用戶在選擇一粒直徑五百米的隕石發向地球後,在此過程中,將以每秒17公里的速度,呈四十五度角墜落在紐約市,他所帶來的威力將使方圓接近十公里形成大坑,數據得出這相當於引爆了十二億噸的 TNT,而這種威力需要十六萬年以上才能遇到的奇觀,此刻只需輕輕一點。

而且伴隨著隕石的下降還會引發一系列災難,因為在速飛行中,由於摩擦、壓力以及大氣中氣體的化學作用,導致其溫度升高並發光,因此形成了流星,包括火球引發大爆炸,衝擊波夾雜著烈焰,頃刻間奪走數以百萬計的生命、無數的建築、以及多到讓環保主義者崩潰的林木資源。

當然了,這畢竟是個遊戲,在裡面你也可以走和平主義者的路線,將隕石發射到無人的大海之中,這樣便沒有人會受傷,但這顯然不是人們想要的玩法。

隨著遊戲測試的人越來越多,更多人遐想著隕石很快如同流星雨一樣,沐浴在假想的地球上。甚至還有一些極端點的人不斷向人口最密集的地區發射隕石,試圖探究這個遊戲能達成的最大擊殺數。這款遊戲從本質上只是一款模擬遊戲,但不同的是,它卻又帶有幾分正經科學研究的精神。

這款遊戲的製作人並非第一次創造這種奇特發明,作為一份奇特的編程工作,早在之前,他便創造了許多稀奇古怪的創意網頁。

例如他曾自由設計下一代 iPhone 的小遊戲,臨時你可以用各種各樣的零件去製造一部「最棒的iPhone」,以此來證明你的創意能力。

如果你不了解這些奇特的發明,並不用擔心,因為還有一個記錄著各種有趣銷售數據的榜單,有助你了解一些冷門知識,或許你可以用在某次聚會上,來假裝自己很有學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