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OPPO已經官宣將於12月14日召開未來科技大會2022(OPPO INNO DAY 2022),在大會上發布旗下第二顆自研處理器,但未公佈處理器的用途和名稱。

隨著發布會的臨近,OPPO 官方開始進行預熱活動。現在 OPPO 印度官方就在海外直接公佈了 OPPO 第二顆自研處理器的名稱和用途。 OPPO 第二顆自研處理器的名稱為MariSilicon Y,參照第一顆處理器 MariSilicon X 的命名方法,推測在中國的正式名稱將會是「馬里亞納Y」。此次 MariSilicon Y 主要是用於提升藍牙耳機音質。

從公佈的片中可看到,MariSilicon Y 處理器支援 24-bit/192kHz 超高質量無損音頻,其最高帶寬可達 12Mbps,AI 算力可達 590GOPS。

此外還支援本地 Music Extraction 技術、個性化空間音頻等功能。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N6RF 工藝,可直接內嵌於藍牙耳機中。

OPPO 早在2019年宣布3年內投入500億用於前沿技術研發,隨後在2020年提出3+N+X 科技躍遷戰略,其中的 3代表OPPO 三大核心技術—— 馬里亞納、潘塔納爾、安第斯,N 代表 OPPO 的處理器業務,X 代表軟件工程和雲服務。

至於具體的 MariSilicon Y 規格參數,可以期待 OPPO 在今日稍後召開的 OPPO 未來科技大會 2022(OPPO INNO DAY 202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