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今年6月初時的旗下一項業務說明會上,Sony 半導體官方稱,「就目前多方手機技術迭代現狀來看,在未來幾年(2024年)智能手機的畫質或將超過部分單反相機的圖像質素」。會不少人對這個觀點不認可。從 CMOS 尺寸對光線捕捉的能力這方面看,相機畫質的保證是像素品質所決定的,手機還不支援使用大的 CMOS CMOS 。

近日相關消息顯示,Sony 與 Apple 合作,提供最新最先進的 CMOS 。明年上市的下一代 iPhone 預計將搭載該組件。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這種新開發的 CMOS ,將在日本長崎生產,並開始向 Apple 和其他智能手機製造商發貨。

值得關注的是,自從小米和 Sony 發佈了新的聯合開發的一吋 IMX989 手機 CMOS 後,後續的旗艦機不使用一吋 CMOS 似乎就不入流了。

結合上文和此前 11月7日 Sony 發佈的手機 CMOS 品牌來看 —— LYTIA(中文:光喻) 來看,明年可能會發生手機演算攝影的變革浪潮。但目前未知該 CMOS 規格。

在有關這 CMOS 的消息中,有這樣一篇資訊報道,「Sony 新 CMOS 將每個像素的飽和信號水平提高了一倍,這使得它可以捕捉更多的光,同時還可以減少在某些設置下的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

因此,該 CMOS 不僅可以在弱光下表現更好,還可以測量完全不同的曝光,例如被太陽強烈照射的人臉。

在資訊之中這款 CMOS 的名稱並未提及,但提供的描述與 Sony 近一年前首次披露的 CMOS 設計非常符合。

2021年12月,該公司宣佈開發了全球第一個的雙層晶體管像素堆疊式CMOS 技術,這使 CMOS 的光採集能力翻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