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布的天璣8200 處理器是天璣8100 升級版,工藝、CPU 頻率、APU、GPU 都有提升。

天璣8200 由 3.1GHz 性能核心 Cortex A78 x 4 ,加上 4顆 2.0GHz 能效核心 A55 組成。與天璣8100 相比,天璣8200 採用台積電新一代 4nm 工藝製程,CPU 頻率比前者高,同時其 Mali-G610 GPU 能效提升了 8% 和 APU 580 能效提升了 13%。天璣8200 支援最高 180Hz 的 FHD+ 解析度屏幕和最高 120Hz 的 WQHD 屏幕。

跑分方面,搭載天璣8200 的手機比天璣8100 要好很多,安兔兔跑分高達90 萬分。

天璣8200 的聯發科的 Imagiq 785 影像處理器一個 14bit 的 HDR ISP,能支援高達 3.2億像素主鏡頭,支援 4K 60Hz 影片錄製、三鏡頭,以及雙曝光 HDR。此外,該處理器組的聯發科的 APU 580 能夠支援人工智能處理,能解碼 4K AV1 影片,採用 3GPP Release 16 5G 模式,可連接 sub-5GHz 5G 網絡,可連接 LE Audio 的藍牙 5.3,以及Wi-Fi 6E,還支援 LPDDR5 RAM 和 UFS 3.1。

天璣8200 因支援天璣開放架構,可與終端完美配合,能釋放處理器強大潛能。

聯發科表示,採用新的天璣8200 SoC 的裝置將從本月開始進入全球市場, iQOO Neo7 SE 成為首發天璣8200 的裝置,此外,小米官方表示 Redmi K60 新機型「K60E」同樣會用上天璣820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