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體驗 Windows 10 系統的用戶可能會有印象,那就是在 Windows 10 時代的技術預覽版中出現過的檔案總管多分頁功能。

檔案總管多分頁功能的形式基本類似於現時瀏覽器的分頁方式,允許用戶在一個窗口以分頁的形式打開多層級多目錄,這能有效避免用戶在多個獨立窗口之間反複切換,不僅影響效率還很麻煩。

可惜在技術預覽版中,該檔案總管多分頁功能的表現並不穩定,微軟就將其下架。直到後來的 Windows 11 2022 Moments 1 年度更新中,檔案總管多分頁功能才正式推出,重新與期待已久的用戶見面。

近期有網友發現,Windows 11 系統新加入的檔案總管多分頁功能其實早在 Windows 95 時就已經出現了,這意味著微軟該功能打磨了近30年?

據網友透露,微軟在 Windows 95 時代就首次開發出類似功能了。在當時代號為 Chicago 的Windows 95 測試版中,就已經基本完成對多分頁方式管理文件的開發,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該功能並未在 Windows 95 正式版裡出現。

這麼長時間的打磨一個檔案總管多分頁功能,讓網友感慨,微軟真的是「慢工出細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