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內置的 Google Lens 功能,一款圖像識別和 OCR 技術的人工智能應用可以在用戶遇到不認識的東西之後,通過拍照來幫助你識別,例如將手機指向一個廣告牌或者海報,就可以獲取到關於廣告牌上的所有資訊。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Google 提供了該功能,但需要知道 Google Lens 並不是一個硬件,因此大部份普通使用者並沒為將 Lens 和「拍照識圖」功能聯繫起來,所以 Google 決定新增名為「Search」的快速搜尋。

Google Lens 標誌著一家大公司正以一種尚未見過的方式來進軍 AR 領域,據了解,該功能最先登陸 Google Pixel 2 和 Pixel 2 XL 手機,這項功能將內置於 Google Photos 和 Google Assistant 中。

另一篇來自 Android Police 報導稱,Google Photos 的確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以便取代用 Google Lens 快捷方式,但這不僅要「Search」功能更加方便,也要做到用戶方面能夠清楚了解。該媒體還在報導中指出,這項快速入口功能的出現不僅是方便,而且還將整合面部識別功能,提供人臉/ 寵物識別、OCR 文本選擇、服裝和植物識別等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