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聯發科和高通都推出了新的旗艦級手機處理器,且均將光線追踪技術帶到了手機。隨著手機光追質民眾越來越近,硬件基準測試平台 Basemark 於12月6日宣布,將推一款名為《GPUScore:In Vitro》的新產品,該工具旨在為用戶和評測人員提供一個參考工具,以判斷新一代行動裝置中光追的性能。

In Vitro 一開始將有三個 GPUScore 測試內容,包括:Relic of Life、The Expedition、Sacred Path。

Basemark 還表示,In Vitro 的開發旨在促進跨裝置的標準化、有保障的光線追踪遊戲引擎工作負載。該測試使用光線追踪技術來模擬現實生活中的圖形細節,包括使用 Basemark 的自定義 Rocksolid 引擎進行照明、反射和陰影。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 Basemark 盡了最大努力保證公平,但其光線追踪性能可能會在某些架構上表現更好。就像 PC 的光線追踪一樣,一些遊戲引擎在 AMD 或 Nvidia 的架構上表現更好,所以大家不能單憑這一項測試就斷定其性能的好壞。

要運行 In Vitro 可不是那麼輕易的,用戶必須搭載 Android 12 或更高版本的裝置,而且要支援 Vulkan 1.1+ 和 SPIR-V、光線追踪、ETC 壓縮,並擁有 4GB RAM 或以上(宣傳圖顯示3GB)。

Basemark 表示,2022年的行動裝置光追測試表現不會太好,且當前具有光線追踪功能的裝置僅僅達到 FHD 15fps 左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